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陈善广出席第22届国际宇航学会人在太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2019年11月11日-14日,第22届国际宇航学会人在太空研讨会(IAA Humans in Space Symposium)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举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陈善广出席会议,并作题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及未来规划》的报告。本次会议以“奔向火星”为主题,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等近30个国家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陈善广副总师作报告

陈副总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规划、历次任务和取得成就。自神舟一号任务以来,工程成功实施了15次飞行任务,将11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并开展了涵盖航天医学、空间生命、空间天文学、空间材料、微重力流体物理、空间环境探测、地球科学等领域约一百余个空间应用实/试验,验证了一大批新型技术,并在部分前沿科学领域取得了一批世界领先的丰硕成果。他表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以保障人在航天活动中安全、健康和高效工作为目标,持续开展了生理、心理、医学问题以及生命现象等研究。

陈副总重点介绍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最新进展及未来中国空间站的概况。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将继续与联合国外空司合作,向联合国成员国提供使用中国空间站基础设施和资源的机会,将中国空间站打造成全人类在太空共同的家,让太空成为促进人类共同福祉的新疆域。

人在太空学术研讨会是由国际宇航学会举办的系列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的空间生命科学会议。会议旨在为国际航天领域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通过讨论航天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问题与未来发展趋势,交流研究成果与观点,促进航天生命科学领域的合作与发展,是空间生物医学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李书良、杨璐茜、王霄)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