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人航天工程修史工作座谈会在京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发布时间:2020-08-05

  
2020年7月29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在京组织召开了载人航天工程修史工作座谈会。载人航天工程首任总设计师王永志,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原主任谢名苞、王文宝,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介绍了载人航天工程修史工作的意义和背景。
  2022年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30周年,也是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的收官之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修史工作,全面展示工程在增强综合国力,提升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促进科学、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讴歌赞美广大参研参试人员的聪明才智和精神风貌,宣传弘扬“四个特别”的载人航天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听取了《载人航天工程修史工作方案》汇报,方案介绍了载人航天工程修史的工作内容和计划安排等。工程修史工作拟形成六个成果,成果之间互为补充、互相印证,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呈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会上,专家就修史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和发言。
  载人航天工程首任总设计师王永志高度肯定了工程修史工作的前期成果。他强调,工程修史任务艰巨,意义深远,要充分体现载人航天精神,展现载人航天工作者的精神状态。要从工程亲历者角度出发,不断丰富史料内容,客观反映工程不同阶段的发展特点。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载人航天工程修史工作意义重大,应在“求实”的基础上,突出工程特色和文化传承,展现载人航天对航天强国建设的重要意义;生动还原工程发展历史,从不同侧面展现工程发展及取得成就;以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为主调,体现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工程各系统各参研参试单位的力量,共同做好修史工作。
  
  载人航天工程修史工作座谈会专家交流讨论
  后续,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将持续深入推进修史工作的开展,系统梳理载人航天工程研制建设和飞行任务历程,全景展现工程发展历史面貌,系统总结工程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留下宝贵记录。(陈琛、王霄)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