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3-05-31

  5月30日上午,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召开第一届全体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中心第一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暨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中科院工会常务副主席、京区党委群工部部长霍妍丽,中心主任高铭,中心党委书记刘树军,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赵光恒及中心4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心第一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暨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果如下:

  工会委员会:

  主 席:郭 炯

  副主席:任维佳

  委 员:闫秋实、王金波、孟娟、乔志宏、董继红

  经费审查委员会:

  韩丹凤、顾红静、孟娟

  中心主任高铭同志首先感谢院工会领导对中心工会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并祝贺新当选的中心职代会主席团成员暨工会委员会委员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希望工会成立后,要发挥好自己的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做到与职工群众心连心,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面对新的问题,要发挥工会组织平台作用,保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结合院部署“创新2020”,推动中心全体职工参与到中心“一三五”战略规划实施中去,为实现中心更高、更深、更远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心党委书记刘树军同志指出,第一届职代会领导班子要发挥好民主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作用,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要在院工会和中心党委的领导下,扎实开展相关工作,认真学习《工会法》和《中国科学院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条例》等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开展工作,把中心建设得更好,使职工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按照“一年打基础,二年上台阶,三年争先进”的原则,有声有色的开展中心职代会和工会工作。

  院工会常务副主席、京区党委群工部部长霍妍丽首先代表院工会感谢了中心领导班子的成员对工会工作大力支持。她指出,中心新一届工会的成立有三项重要的意义:第一是今后中心党委有了坚强的支撑力量;第二是广大职工有了自己的归属和职工之家;第三是中心职工从此有了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渠道。她希望中心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工作定位,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群众,工会委员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扎实的开展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同时要加强自身的学习,把握群众工作的特点,运用好工会工作的方式和手段,发挥好组织的力量,共同努力,“内聚人心,外塑形象”建设中心美好的明天!

  
  职代会现场
   
  职工代表填写选票
  
  投票现场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