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空间科学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工作组2018年工作会在京召开

来源:质标处|发布时间:2018-11-28

  20181127日,全国空间科学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 312)秘书处在北京组织召开标准化工作组2018年工作会,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顾问以及21个标准化工作组的26位各领域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标委会秘书长、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吕从民研究员主持。

  会议首先针对标委会标准化工作组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邀请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标准化处处长孙育军研究员做了题为《标准体系建设及型号工程标准化示范工程》的报告,孙处长结合自身多年的型号研制经验和标准化管理经验,系统介绍了标准体系建设的方法以及型号工程标准化示范项目的主要成果,与会人员针对标准化工组中的困惑与孙处长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TC312标准化工作组于20171023日成立,成立一年来,各工作组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了标准体系建设、重点领域标准制定、标准国际化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多项奖励,为下一步开展标准化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针对2019年的标准化工作,各工作组结合标委会换届进行了详细的策划,从动态完善标准体系、开展急需标准项目制定、标准国际化、标准化管理能力提升和标准实施等五个方面制定了全面而详细的工作方案。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TC312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还需继续保持、接续奋斗,并结合军民融合等国家重大战略,进一步提升对标准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水平,加强标准化基础研究,促进标委会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