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个“中国航天日”空间应用中心举行系列科普活动:让更多青少年感受宇宙奥秘

发布时间:2019-04-26

  2019424日,第四个中国航天日,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举办了以“探索太空 点亮梦想”为主题的载人航天空间科学系列科普活动。活动旨在铭记光荣历史,传承航天精神,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勇于创新的热情。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7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中心有效载荷运控大厅,饶骏高工为学生介绍了运控中心这个太空实验“大管家”,并对运控大屏上每幅画面、每组数据作了解读。

  应用发展中心主任张伟为70余名师生代表做了题为《妙趣横生的空间科学实验》的科普报告。张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引领同学们畅游空间科学知识的海洋,开启了一场探索宇宙奥秘之旅。

  在有效载荷运控大厅,同学们还体验了多感官、高沉浸的遥操作空间科学实验平台。这些平台和设备集成运用了交互式仿真技术、3D立体视觉技术、沉浸式显示技术等多项技术,为营员们生动直观地解释了抽象的空间科学概念和复杂的机理。

  

  

  此次活动还策划设计了遥感拼图,“点亮宇宙”创意纸电路的科普小游戏。

  

  作为2109年首批“家书载梦”的航天科普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参与者,2位同学朗读了给载人航天事业的一封书信,这封信有望搭载长征五号B火箭飞上太空,寄托了同学们对我国航天事业美好的祝愿。中心和笑傲天宫文化艺术中心向70多名师生代表分别赠送了科普图书及航天系列邮政文创产品等太空礼物。

  

  参加活动的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的师生表示:航天日科普活动完成了书本与实践的交接,近距离地看到了、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我国航天事业飞速发展及伟大成就,系列科普活动,也为他们开启了神秘的太空科学之门,在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