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大会

来源:党办|发布时间:2019-07-01

  71日,空间应用中心党委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和党的光辉历史,表彰中心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中心主任高铭、党委书记赵光恒、副主任韩丹凤及20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志伟主持。

  王志伟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传达了院有关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紧接着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同志们表情庄重严肃,声音激昂有力,思想再一次得到净化和升华。

  赵光恒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共产党员》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他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历史和事实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报告还深入剖析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新时代科技形势和建立科技创新型国家的要求。最后,赵光恒强调,中心全体党员要始终把党和国家利益摆在首要位置,把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作为最高需求,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做无愧于时代的科技工作者。

  王志伟宣读了中心党委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于喜河、乔志宏、李叶、陈立军、严晓宇、畅响、覃帮勇、路璐等8名同志被评选为2019年度“空间应用中心优秀共产党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