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隆重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来源: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9-06-27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欲问行人去那边?眉眼盈盈处。才始送春归,又送君归去。若到江南赶上春,千万和春住。京西西山旁,又一年和煦春风,又一年迎来送往。201906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隆重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30位毕业研究生自此踏上了新的人生旅程。

  毕业典礼前,中心主任高铭女士、党委书记赵光恒先生携同导师们,与2019届毕业研究生合影留念。上午9点,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会议室正式开始。研究生部王筝主任主持典礼。

  

  典礼首先对2018-2019学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中心所长奖学金获奖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其次,赵光恒书记宣读了2019届毕业生名单,在全场与会嘉宾的见证下,30名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学位授予,并与高铭主任、赵光恒书记合影留念。

  

  

  博士毕业生代表郑贺同学、硕士毕业生代表张琪敏同学分别作了发言。郑贺同学满怀热情,表达了对中心支持,导师辛勤培育之情的感谢,并且谈到了走向社会后责任:要争做引领时代的人,回馈国家和社会。张琪敏同学则特别感谢了读书期间导师、同学的陪伴,正是这份陪伴给予她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接着,李绪志教授作为博士生导师代表发言。他以君子之于天下也,无适也,无莫也,义之与比开场,希望同学心存善念,善人善己,头顶繁星,登高望远,心存法则,砥砺前行,方知山之高,天之阔。

  张伟教授作为硕士导师代表从做人方面给予同学期望,希望同学养成终身学习习惯,保持事业的坚持与专注,树立自身品牌;希望同学将航天精神融入血液,敢于创新与担当,实现辉煌明天。

  党委书记赵光恒先生作为研究生工作主管领导发言。他首先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在中国载人航天事业中的努力与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在未来的生活中身心健康、与时俱进、在实践中出真知、在沟通与学习中进步,在梦想指引下成就未来。

  最后,高铭主任做主旨讲话,期望同学在未来的日子中,要从中国梦的见证者转变为建设者,在理想与意志的指引下,能够将志向放的更高,眼光放的更远,将自身梦想融入到国家的梦想中,脚踏实地去实现;时刻自省,保持独立,坚守信念,勿忘初心,肩负起人类和社会的责任。

  七载春华秋实,七载潜心育人,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在过去的七年里培养出了一百余名优秀的毕业生。他们作为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亲历者,将怀着博大的胸怀回报社会!

  

  研究生部

  20190627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