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荣获中国科学院“十三五”档案工作信息化建设优秀专项奖

发布时间:2022-04-27

   近日,中国科学院档案馆组织开展了中科院“十三五”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专项评选工作,空间应用中心荣获档案信息化建设优秀专项奖,全院共10家单位获此奖项。

  近年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促进中心工作”的理念,不断依靠信息化手段提高档案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围绕中心重大工程研制任务,以国家重大专项档案为基础,开发了在线协同办公系统、航天器协同设计管理系统与档案管理系统,通过系统间融合,实现了文件档案的全流程管理以及档案的线上浏览与借阅,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服务能力,从而推动了档案信息化工作的深入开展,档案信息化体系建设初显成效。

  “十四五”期间,中心将继续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宗旨,聚焦中心主责主业,更好地服务科研人员的需求,做好保障支撑,为中心新一轮创新发展,发挥档案力量。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