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探索协调组工作会议在加拿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3-05-27

图:空间研讨会各国航天局代表合影 (图片来源:加拿大航天局网站)

据加拿大航天局网站2013年4月10日报道,4月10日,加拿大航天局主办了国际空间探索协调组(ISECG)会议,来自11个国家的航天局代表共同讨论国际空间探索问题,交换在空间探索方面的兴趣、计划及活动信息。
  
  会议期间,该组织讨论了探索规划现状,空间探索如何给地球生命带来利益,以及应体现在下一版《全球探索路线图》之内的后续工作。《全球探索路线图》反映了国际社会在确定探索月球、近地小行星、火星的可行性、可持续性方案方面采取的努力。新版路线图还将考虑外部创新思想与方案。第一版路线图于2011年9月发布,第二版预计在2013年中期发布。第一版路线图说明了国际空间站作为探索低地球轨道以远的第一步与桥梁的重要性。第二版将说明已规划的和概念性的近期任务,将以地月系统为起点,推动人类和机器人探索。
  
  会议确定未来一年ISECG轮值主席国将转交给加拿大航天局。
  
  与会代表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 )、欧洲航天局(ESA)、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CNES)、 中国国家航天局(CNSA)、日本航空航天探索局(JAXA)、意大利航天局(ASI)、加拿大航天局(CSA)、德国航天中心(DLR)、英国航天局(UKSA)、韩国航空航天研究院(KARI)。(许红英 侯丹)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信息网)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