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讲堂”系列讲座第三讲——国际微重力先生“太空讲堂”授课

发布时间:2015-06-30

 

  2015624日,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邀请国际“微重力先生”——欧空局Vladimir Pletser博士,来我中心进行“太空讲堂”第三讲:“微重力实验平台及实验成果介绍”的讲座。 

   Vladimir Pletser先生作为国际微重力物理资深专家,在本次讲座中,由于精湛的讲解,独特的讲述风格,采取不同于中国传统讲座模式的生动灵活、富有创意的动漫、视频等极具视觉冲击的形式,对失重和微重力产生原理、不同微重力平台、抛物线飞机失重产生原理、欧空局抛物线飞行活动历史以及实验室设备设计、飞行实验流程及实验成果等内容进行解释和讲述,灵动、创新的讲座风格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使空间应用中心的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空间微重力世界。讲座中Vladimir Pletser先生与同学们互动,细心的解决同学们的疑虑,使我中心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空间应用中心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细心聆听,在Vladimir Pletser先生拥有独特风格与细致讲解的讲述下,同学们表现出了高亢的兴趣及与会热情,反响强烈,受益颇深。表示希望能够多多参与“太空讲堂”,学到更多太空微重力的知识,致力于科学研究。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