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学习传达中科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精神和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党办|发布时间:2022-07-07

  76日,空间应用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精神和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赵光恒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赵光恒首先向荣获“四强”标兵党支部和“科技创新先锋团队”的集成技术中心党支部、有效载荷运控中心表示了祝贺,希望受表彰的两个团队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团队为榜样,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汇聚科技创新力量,始终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职责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推进高水平空间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努力。

  赵光恒重点传达了侯建国《走好第一方阵 自觉履行使命担当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课报告精神。他强调,中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将明确“定位”、准确“定标”、科学“定事”、精准“定人”作为走好第一方阵的路线图,自觉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主任高铭作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她指出,本次会议是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提出了新时期中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和目标要求,明确了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院党组加强人才工作的重要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更加务实的行动,加快推进“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会上还对中心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及后续人才工作进行了部署。

  交流研讨环节中,与会人员纷纷交流了学习体会,集成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珂表示,支部将继续坚持以中心党建工作目标为着力点,带领全体党员真抓实干,求实创新,以荣誉为鞭策,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真正做到“支部是堡垒,党员是标杆”,在空间站运营期及其他重大科技任务中冲锋在前,为空间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