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中心成为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奖集体

来源: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8

  2023年4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中心喜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奖集体!

  获奖词如下:

  中心成功组织实施了神舟载人飞船、天舟货运飞船,空间实验室和空间站系列应用任务,圆满完成600余台套载荷设备研制,取得了丰富的科学与技术成果,一批成果已在海洋、风云等系列应用卫星及国民经济主战场推广应用。研制运行了以多学科科学实验柜为代表的百余台套空间站舱内、舱外重大科学研究设施,持续滚动实施上千项空间科学与应用项目,开启中国空间科学研究与应用新时代。

  三十年砥砺前行,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十年创新探索,我们突破掌握了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

  三十年艰苦奋斗,我们建成了中国人自己的大国重器,

  三十年顽强拼搏,我们实现了伟大的历史性跨越。

  让我们共同见证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的壮丽篇章,为载人航天空间科学与应用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