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应用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综合办/党办|发布时间:2023-05-04

  2023427日,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习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学习传达中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举措。中心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正副职、各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光恒主持。

  赵光恒首先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他指出,中心要深入贯彻落实院警示教育大会工作部署,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纪法底线,坚决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伟通报了中科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他强调,各部门、各支部要深刻认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大意义,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传达了中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举措,就举措中针对调研接待、会议活动、文件简报、出访活动、宣传报道、经费管理、监督检查等方面要求进行了贯宣。

  赵光恒强调,各部门、各支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引领,严管厚爱结合,高度重视年轻党员干部纪律教育,逐级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法治观念,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和思想道德防线,努力为中心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推动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jijian@csu.ac.cn
  010-82581990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